元宝不可说

近期刀剑/伊达组/

 

【俱利鹤】欢喜缘(上)



01

大俱利和鹤丸国永的恩怨是从饭桌上开始的。

午餐过后三个时辰烛台切便会收拾收拾手上的杂活跑去厨房里弄点小食,掐着出门的那个点鹤丸便会像土拨鼠一样钻出来笑嘻嘻得跟在后头,烛台切问他有什么事情鹤丸只答他正巧路过,次数多了烛台切也懒得再理会了,只当老人家时间多就爱和他们年轻人混杂在一块才觉得舒坦。

鹤丸是不清自来,大俱利却是被烛台切拉过来的。按照烛台切的观点想要独自战斗独自死去没问题啊不过这和吃东西并不冲突不是?

烛台切做了六串四色丸子,均匀得放在了3个碧绿色的瓷盘上,每人两串,就着清风明日品食着实逍遥。鹤丸自是不客气一口气盘子里就下了一串,被烛台切瞪了一眼才改了改狼吞虎咽的模样好好吃起东西来。大俱利也是,吃东西也不带咀嚼的,低着头一口就咽下一个,真不知中午的时候吞的那些东西都存到哪里去了...烛台切看着大俱利没长几斤肉的小身材板很是担忧,把自己盘子里的一个又分给了大俱利。

 

本就是小食,烛台切本意是当成聊天的茶点,也不当饱,毕竟再过几个时辰就晚饭了。所以当鹤丸透着他那可怜兮兮的小眼神捧着瓷盘在他眼前晃悠的时候,烛台切当机立断得选择了无视。烛台切那边没得到回应鹤丸又把目光投到了大俱利还剩着半个的盘子里。

烛台切转身去了厨房,让他们二人吃完记得把盘子洗干净整齐得放在橱柜里,鹤丸点点头视线依旧落在大俱利那。许是视线实在是太过张扬,大俱利捧着盘子转过身体警惕得别过脸。

“俱利酱~”

鹤丸一手撑着地,身体划过木板靠了过来,大俱利反应不及只觉得又温热的气息在吹拂自己的脸,他看着鹤丸如凝脂般的剔透的侧脸划过自己的眼睛紧接着便是他飞扬的头发,就像是四月白樱的花瓣吹拂到自己脸上似的。大俱利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胸口在不自然的跳动着,然后他看见了自己空无一物的盘子,紧接着就是锁在了一旁笑开花的鹤丸。

被愚弄的羞耻感一下子蒙蔽了大俱利的眼,等到烛台切听见噼里啪啦的声响赶过来的时候,只见得满地得瓷器碎片和脸上已有着不少淤青的二人。

 

“是他先动的手!” “是他先挑起的事!”

 

总之,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02

 

大俱利和鹤丸的梁子不止于此,这还渗透在了本丸的方方面面,比如晚饭的座位,出阵的排序,已经内番的配对。这样的情形让审神者大户感叹真是世间千万无奇不有,大俱利性情淡漠也不亲人,除了陪伴他时间稍微长久一点的烛台切,怕是谁也无法从他嘴里敲出超过三句话,鬼能想到这样的大俱利居然开始和鹤丸发脾气,还是天雷勾地活隔着三里都能炸的那一种!

本来这件事本丸里最该着急的是烛台切,不过他本人正隔着三里外悠然得看着火表示淡定甚至还是挺高兴的,审神者前来讨教被烛台切大师一句年轻人嘛...多交流交流有助于促进感情啊噎得话都没法说出来,大俱利比着烛台切算是年轻人了,那么鹤丸姥爷的年龄还钉在生死簿上呢!

本丸这边八卦四起风烟弥漫,大俱利这里是翻来覆去也睡不着觉,每每他闭上眼脑袋里都会无限回放起那天凑近自己的鹤丸,似是乘着凉风,大俱利似乎还能感觉到遗留在自己下颚还带着温热的湿润感。欲念一旦兴起便没那么容易再憋回去,只听见一声闷闷的重响,大俱利把头磕在了柜字上,这觉怕也是不用再睡了。大俱利这边一夜没睡好,鹤丸隔天却是又生龙活虎得出现在大家面前,一连了三天,大俱利的黑眼圈即使是在他黝黑的皮肤上也算得上是十分显眼的了,终于烛台切坐不住了。

 

大俱利和鹤丸被关在了当初吵架的那间茶屋里,烛台切在一旁做监督人,严令要求二人和好。

这本是怀抱着非常美好的愿望的,在这一场一样的风波里,审神者带头将四周围了个底朝天分分将耳朵贴在墙角上想听个清楚,本以来会先来个暴风雨的口舌战来热身的,然而二人却不招常理出牌,大眼瞪小眼硬是一句话都不说,烛台切咳嗽了几声,鹤丸站起身来,情绪酝酿了半天转脸化为一身悲怆之气,左手指着大俱利忿忿道。

“他居然打我。”

“......”

“就为了个四色团子,他就打我。”

 

大俱利很想拿个砖拍死自己,面对这样发招的鹤丸他简直无招可使。他只得沉默着听着鹤丸向烛台切控诉着自己的恶行,不知该如何和鹤丸去讲,难道要说因为对你的惊鸿一瞥使得我意乱情迷所以开始四肢不听使唤了吗?大俱利迅速得甩了甩头,如果告诉鹤丸的话那么他宁愿这么被误会下去。

 

“大俱利你真的是很过分啊...”

烛台切意味深长得叹了口气,鹤丸控诉了一番口有些渴,加之看着烛台切的样子估计是不会给大俱利什么好果子吃兴冲冲的转身跑去和石切丸讨杯茶喝,走路都带着跳了。

 

看着鹤丸走远,烛台切移过来坐在了大俱利的对面,一手捧着腮,满脸的孺子不可教。

“大俱利,你把你的想法告诉他有这么难吗?”

“啊?”大俱利晃了晃神,没明白烛台切的意思。

“我说的是你喜欢他这件事情。”

 

 

03

 

大俱利的内心几乎是炸裂的,

他神游似的第一百零八次撞向同一堵墙的时候,实在看不下去的审神者,叫来的石切丸让他代替大俱利内番。

“知道错就好了,我哪知道光忠会把你教训成这样,下手可真重啊。”

鹤丸隔着过道看着戏,不禁感慨,以往大俱利不过是冷了一点要是因此出了什么毛病多亏啊。烛台切拍了鹤丸一巴掌让他集中注意点别把他刚扫到一处的落叶又一扫巴又扫回了原地。

 

 

鹤丸被锻出来的迟,加之又是本丸第一欧刀,审神者难免对他宠溺些,平日里跟着石切丸出门练级顺带游山玩水,大俱利lv50的时候鹤丸lv20,大俱利lv60的时候鹤丸lv25,嗯...好歹也是升特了。不过幸福的日子向来是短暂的,审神者将鹤丸踢出了门,一手捂着脸嘤嘤嘤得向鹤丸说道。

“不把三日月捡回家你就别回来了。”

 

被扔出门的也不止鹤丸,还有不放心鹤丸的烛台切,战斗力系数飙涨的石切丸,偷用了主上指甲油的清光以及莫名其妙就是更上来的大俱利。

“这又是发什么病?”鹤丸凑过去问烛台切。

“昨天有个审神者带着三日月阁下前来拜访,主上的眼睛闪光了一天。”烛台切说着朝着审神者比划了个手势,鹤丸随即了然,暗暗想着,明明是主上自己脸黑非得扯上我们来白费力气。

审神者给石切丸配了把望月,其他人走在马屁股后头瞎扯,只有大俱利离了有三丈远,浑身散发着靠近必死的肃杀气息。鹤丸抱着脑袋后跨着一点一点靠近了大俱利,很明显得鹤丸感觉到了大俱利身体的僵硬,鹤丸瞅着大俱利老半天也没发觉对方有什么动武的迹象安心得呆在了他旁边。

“你还在生气啊?”鹤丸随口说了一句偷瞄了大俱利一眼没见着对方什么反应,回过眼慢悠悠得说“俱利酱真是小孩子脾气啊~~~”

结果还是没反应,鹤丸急了,气呼呼得干脆不理他小步又跑到了烛台切身边,摆着一张臭脸逼着烛台切问他怎么了。

“大俱利变了。”鹤丸摆出一副伤春悲秋的模样让着烛台切整个人都抖了抖“烛台切,他居然不理我!”

烛台切笑得嘴角有点抽搐,他安抚了一下已经完全沉浸在戏里的鹤丸,回过头恰巧看到大俱利也在超这边看着,两只眼睛直溜溜得盯着靠在自己肩上的鹤转都没转动一下。烛台切想着是不是要下点药比较好,顺手将鹤丸拉过来靠在了自己胸前。

 

迅猛得,一瞬间烛台切感觉到了怀里人的的挣扎以及尾随在后头的即将满载的肃杀之气。

这种仿佛被人用刀抵在胸口的刺激感,烛台切深深得被自己感动了。


——————————————————————————————

傻白甜没啥特别的就是谈恋爱

 发出来还是为了督促作用,自我监督太不靠谱了,上中下,写完删。

(已经不敢保证7号能码完了)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